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镇江 举办档案日宣传周启动仪式

作者:李 一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举办“6·9”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同步举办现场主题展。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4个历史时期和镇江历次党代会为主线,用档案生动阐释党的百年奋斗史,全面展现镇江百年来的奋进足迹,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镇江取得的发展成就。

    马明龙指出,全市档案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民情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增强敏锐性、做好宣传发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档案事业建设;要适应时代前进的步伐,引入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既要注重档案的保存价值,更要注重档案的利用价值、研究价值,用好档案资源、讲好档案故事,为培育造就时代新人提供丰厚滋养,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3日 总第384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