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漳州市档案馆立足工作实际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苏春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4 星期五

    本报讯 国际档案日期间,福建省漳州市档案馆立足工作实际,围绕档案捐赠、档案安全、档案宣传等内容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市档案馆组织召开档案安全工作部署会,深入剖析了全市档案安全工作现状,强调了档案安全的重要性,邀请了市消防大队专家讲授消防知识,并组织消防演练,提高档案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举办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和座谈会,接收了由市直机关、社会团体、民间机构等捐赠的档案资料,涵盖了清康熙二十六年(1687年)至1992年房产档案以及20世纪六七十年代对台宣传单、侨批票据、台批等,各类档案资料共计7000余件(本、张),音视频等电子档案176GB。此外,市档案馆组织“六进”宣传活动,制作移动展板,设置咨询台,为市民解答档案查询利用等问题,引导市民进一步认识档案、了解档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3日 总第384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