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慧晏要求

管好用好珍贵档案文献 坚定文化自信

作者:李 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慧晏到省档案馆电子档案备份中心调研。调研中,刘慧晏指出,省档案馆电子档案备份中心承担着全省重要档案数字资源异地异质备份和珍贵清代皇室档案等保管保护重要职责,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档案功能,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并提出“确保档案完整系统安全,管好用好珍贵档案文献,保护红色资源,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工作要求。

    在档案洞库,刘慧晏详细了解了馆藏世界现存最早的唐代纸质公文档案、清代皇室档案保管保护等情况,仔细观看了馆藏红色档案展陈,对省档案馆多形式、多角度深入挖掘档案资源的时代价值,特别是近期与辽宁电视台、辽报集团等媒体合作推出《走进档案馆》等系列节目;与沈阳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百万家书书家国”典藏计划,通过释放红色档案在爱国主义教育、“四史”教育的生机活力,在弘扬优秀文化、赓续精神血脉等方面发挥的特殊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于国安,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田富祥,省档案馆馆长何素君参加调研。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3日 总第384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