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 线上党史档案知识竞答活动参与广泛

作者:杨利群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7 星期一

    本报讯 国际档案日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包括:举办“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线上党史档案知识竞答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50万余人次参与线上答题;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征文活动,用档案生动诠释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档案故事;制作《认真学习档案法,档案连着你我他》微视频,用动漫形式让公众走近档案,认识档案的价值作用,提升社会公众的档案意识;组织学习国家档案局专题讲座,激励干部职工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十四五”内蒙古档案事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国际档案日期间,自治区档案馆新开放了涉及内蒙古东部行署卫生厅、绥远省民政厅和清代喀喇沁中旗札萨克衙门21个全宗、共计7.41万余件历史档案,满足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查阅档案、利用档案的需求。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3日 总第384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