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烟台市档案馆 提升档案服务公司的工作水平

作者:王利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8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提升档案服务公司的工作水平,近期,山东省烟台市档案馆围绕提高档案服务公司从业人员档案专业素质这一核心,积极开展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加工等专业培训,助推档案服务公司打造高水平档案人才队伍。

    市档案馆对全市5个辖区内的11家具有保密资质的档案服务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档案服务公司现实状况、人才短板和培养需求,形成调研报告、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方案着眼于提升从业人员的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加工等专业技术能力,围绕纸质文件整理及档案数字化加工等内容设置培训课程,科学确定培训时间,优化培训形式,保证培训落实落地。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市档案馆组织11家档案服务公司员工开展业务培训。培训采取业务骨干和专家理论授课、咨询答疑、实践操作等形式,就纸质文件整理流程及要求、档案数字化加工、进馆材料要求及其编制编写、档案整理工作的保密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进行了纸质文件整理、档案著录、纸质档案扫描等实操,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7日 总第384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