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云南昭通 将档案工作纳入市委专项督查

作者:曾星竹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印发2022年度《关于对全市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次以市委办公室、市委督查室与档案局馆联动的形式在全市开展档案监督检查,精准有效推动全市档案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按照市委领导要求,本次督查分为部署准备、自查、督查、现场反馈和清单式整改5个步骤,分别从市委办公室、市委督查室等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2个联合监督检查组,采取自查自纠与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机构改革以来各县(市、区)档案局馆运行及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情况、档案工作组织保障及安全管护情况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截至目前,督查组已深入全市11个县(市、区),对112家市直机关、社会团体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了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档案馆建设及功能配备、档案日常管理、档案资源建设、“两类档案”归集、红色档案资源普查、档案法治宣传等工作进行详细督导检查,向被检查单位现场反馈交办发现的问题,督促其限时整改。

    督查工作结束后,市委秘书长、市委办主任毛玖明主持召开了全市档案工作督查专题汇报会,肯定了此次督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要求将此次督查问题全面梳理后形成综合报告报市委,并要求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扎实抓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贯彻实施和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以监督问效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7日 总第384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