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省档案馆 系列宣传活动激发公众兴趣

作者:宁 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8 星期二

    本报讯 国际档案日期间,辽宁省档案馆通过联合电视台拍摄电视短片、开展抗联书信诵读、举办百万家书入藏省档案馆启动仪式、开放展览等方式,有力激发社会公众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兴趣。

    省档案馆与沈阳电视台推出“品红色档案 寻信仰之光——东北抗联书信诗歌选诵”特别节目,省档案馆工作人员及沈阳电台主持人共同诵读东北抗联英雄留下的书信及诗歌作品,其中包括赵尚志写给战友们的信、赵一曼写给儿子的家书等;与沈阳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百万家书书家国”典藏计划启动仪式;向社会开放“红色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抗日斗争档案文献展览”等5个展览。此外,由省档案馆和辽宁广播电视台共同录制的《走进档案馆——揭秘档案背后的故事》正式播出。首期介绍的是省档案馆的镇馆之宝——唐档,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抗倭英雄戚继光任职山东备倭署都指挥佥事时签批的申文、清代皇室家谱——清玉牒等内容,计划推出50期。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7日 总第384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