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安市印发“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作者:南安市委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南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十四五”南安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四五”时期全市档案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这是南安市首次以两办名义印发档案专项规划,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规划》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跟档案事业发展潮流,结合全市档案工作具体实际,围绕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信息化、档案安全体系、档案文化“六个建设”,提出了打响侨批文化品牌、深化档案记忆传承、完善数字档案共享服务体系等18项重点任务。

    下一步,南安市档案部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开展《规划》宣传解读和落地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推进档案资源数字转型,切实加强档案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档案安全管理水平,全力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