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昌市档案馆、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开展离退休干部珍贵档案史料征集活动

作者:李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近日,湖北宜昌市档案馆联合市委老干部局,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为契机,公开发放《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征集各类档案史料。

    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活动。开展“学批示 见行动”珍贵档案史料征集活动,重点征集离退休干部在革命战争时期使用过的实物和保存的证件、照片、信函等文件资料,党的国家领导人视察宜昌、葛洲坝和三峡大坝等文件资料,离退休干部编撰的回忆录、自传、手记、书籍等。二是深入挖掘资源信息。与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开展“敲门行动”,走进离退休干部家中,话家常、忆往昔、观档案,在离退休干部中挖掘档案资源信息。三是深入研究档案价值。对离退休干部捐赠的档案史料进行编研,讲好档案背后的故事,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传承离退休干部的精神“富矿”。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