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三明市档案局助力三钢集团成功申报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

作者:吴欣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印发《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第一批试点单位名单》,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钢集团)作为全国61家、全省3家试点单位之一上榜。

    申报试点期间,福建省三明市档案局(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抢抓申报机遇,主动靠前服务,多次深入三钢集团沟通对接,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集团组织优势,指导三钢集团做好场馆建设、内业资料等申报前期准备工作,并积极向上汇报争取,获得省里的大力支持。

    成功申报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为三钢集团建立以档案数字资源为主导的档案资源体系、形成统一的信息资源共享中心、实现一站式信息服务、一体化集团管控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有效推动实现档案信息资源高效、精准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对引领全市企业档案数字资源建设再上新台阶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