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连云港公布开放一批珍贵档案资料

作者:无

来源:央广网

2022-06-29 星期三

    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江苏省连云港市档案馆公布一批开放档案目录。据悉,自2021年1月1日以来,该馆新增开放145个全宗单位1949年至1996年形成的文书档案13998卷6331件。开放档案主要涉及政治、经济、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内容。主要包括市委市政府及市级机关制定的规章制度、通知、通报、决定、总结、规划和工作简报等文件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100周年,新公布开放的这批档案中,重点包括该市共青团工作的相关档案资料,涉及新海连市新民主主义青年团首届代表大会的相关文件和资料,青年团新海连市委积极宣传贯彻1950年《婚姻法》的相关文件和资料,以及吴伦东、杨佃池等青少年烈士等的珍贵事迹档案等,共计147件。

    据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我国公民、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持合法有效证件(身份证、介绍信等),即可到市档案馆办理查档手续,可查阅利用该馆开放档案。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