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扬州市开展档案安全应急演练集中观摩活动

作者:无

来源:江苏档案信息网

2022-06-29 星期三

    为切实加强档案安全工作,江苏省扬州市在认真开展档案安全检查的基础上,部署要求各级档案部门开展应急演练。6月,针对综合档案馆、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室两种场景,市档案局分别组织召开档案安全应急演练集中观摩和档案安全工作座谈会,全市7家国家综合档案馆、10家室藏档案量较大的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取得了良好成效。

    前期,邗江区档案馆和市水利局认真制定了档案安全应急演练方案,组织多次预演,反复修正完善流程细节。活动当天,演练以“实地实兵实装”形式开展,设置火情报警、应急分工、火情处置、档案抢救、人员疏散和救援等演练项目,相关档案工作人员全员参加,全流程直观演示了面对火情等突发事件时,如何科学有序应对,取得强化安全意识、检验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的良好效果。活动还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档案馆专家对应急演练进行点评指导。参加活动的各档案馆、档案室负责人均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档案安全实景课堂,对应急演练的内容、形式和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受到了启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档案馆、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室相关人员交流了档案安全工作特色亮点和应急演练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市档案局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认真落实档案安全工作责任、从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切实抓好档案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档案安全能力、筑牢档案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