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马山县档案馆“三举措”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杨 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3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降雨频繁,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档案馆及时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防控排查,采取“三举措”扎实抓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树立意识,落实责任。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分工,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汛期档案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机制,就做好全馆汛期防护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股室负责人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狠抓落实,排查隐患。对档案库房及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看排水管是否畅通、门窗是否关好、电源线路等安全隐患风险防范,及时投放防虫药丸等,做好汛期档案防潮、防霉防虫蛀工作,检修、维护好相关设备,有效控制档案库房温湿度,确保档案得到安全妥善保管。

    加强巡查,加强值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值班人员手机保证24小时畅通。值班期间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做到“电话有人接、上报有人管、应急有人应”。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