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档案馆建立名人档案服务新时代人才战略

作者:郑朝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3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联合泉州晚报社启动“泉州先生”名人档案专项征集活动,成立专项征集小组,深入各县(市区)对列入“泉州先生”的专家、学者、工匠在长期工作学习生活中形成的具有保存利用价值的个人档案资料进行现场征集。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与部分“泉州先生”签订《档案捐赠协议书》《档案复制共享协议书》等20余份,已征集到著名古典文学研究家陈祥耀、南音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苏统谋、全国老中医药专家林禾禧、农民作家粘家图等20多个名人的相关文献、实物、照片、书信、手稿、字画等各类珍贵历史档案资料1000余件,采集口述视频20余个,涵盖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使珍贵的泉州名人档案资料得到专业精准的抢救保护。

    开展“泉州先生”名人档案征集活动、建立“泉州先生”名人档案是泉州市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的实际举措。据悉,“泉州先生”征集对象全部为在泉州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颇具影响的代表性人物。建立“泉州先生”名人档案旨在充分发挥名人档案的功能和作用,为增强泉州市各类人才的归属感,激发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动力,为新时代人才战略提供档案支撑。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