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舟山市档案馆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作者:舟山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3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档案馆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就如何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的精神,主动融入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框架,进一步打造具有舟山特色的档案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定海区、普陀区档案馆围绕数字化改革以来的应用成果,并提出当前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难点与工作建议。市档案馆信息处对市档案馆的信息化建设做了总体阐述。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推进数字化改革,坚持需求为导向,找准档案工作与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契合点,围绕档案全生命周期,围绕群众最现实最紧迫的需求,围绕重大改革需求,推动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场历史性变革,对干部原有知识结构、理念思维、工作方式方法提出了新的要求。2022年,全市档案馆将以深化数字化改革为核心,按照“大场景、小切口”的理念,正视问题短板,紧盯目标任务,完善档案数据驾驶舱模块和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综合应用市档案馆专题门户,加强与省馆沟通,积极争取省级改革试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争先进位。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