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馆与市侨联开展“走近档案”活动

作者:李 晓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01 星期五

    本报讯 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天津市档案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邀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来馆开展“走近档案”活动。

    活动中,市侨联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市档案馆天津城市记忆展厅、档案整理现场、档案保管库房、接待利用大厅和档案抢救修复基地等,通过聆听讲解、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天津历史,浓厚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更为系统地熟悉了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各环节工作流程,切实感受到档案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档案意识。

    参与此次活动的市侨联党员干部表示,此次走进市档案馆加深了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了解与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地把反映华侨对家乡建设和对居住国所作贡献的有关资料,以及事迹突出、贡献较大的天津籍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海外侨团的相关资料和华侨创业、开展公益活动过程中形成的资料等完整地保存下来,为记录侨史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是市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档案馆持续面向社会征集红色档案史料、天津历史文化和名人档案,特别注重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资源、党的奋斗历史、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以及反映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的档案资料留存好。市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加强对各立档单位红色档案资源的挖掘,进一步摸清底数及保管现状,并对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增强“跨前一步”的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30日 总第385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