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定西市:深化馆校合作 助力追赶发展

作者:张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0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实施“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近日,甘肃省定西市档案馆与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签订馆院合作协议,就档案宣传、档案编研、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一是强化档案资源“共享”。定西市档案馆作为保管党和国家档案资料的重要基地,将为广大学生提供专业对口的实习实训平台,为了解市情、课题研究提供优质档案服务。

    二是强化馆校合作“共研”。优化档案文献编研内涵,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不断加强对馆藏档案的编研开发力度,特别是加大对馆藏清代、民国档案的开发研究,用好学术交流协作平台,整合资源,力争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档案文化品牌。

    三是强化档案业务“共商”。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共同探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档案展览展示方法路径。

    四是强化档案课题“共建”。建立互融互通的档案课堂模式,把档案知识搬上学生课堂,共同开展档案课题研究,形成馆校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五是强化档案人才“共育”。依托馆校合作机制推动档案人才队伍建设,以个别访学、跟班式学习、周末月末邀请专家教授召开讲座等形式,提升档案馆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素养。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