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罗定市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罗定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0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广东省罗定市档案馆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档案日宣传活动。

    市档案馆在馆内开设新《档案法》宣传专栏,悬挂“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宣传挂图,向前来查档群众大力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同时,市档案馆积极开展档案宣传进社区活动,精心定制一批档案宣传环保袋,并组织干部职工到市民相对聚集的地方派发新修订《档案法》小册子、档案知识宣传手册和环保袋,宣传档案法律知识,鼓励市民建立好档案意识。此外,市档案馆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在《今日罗定》报刊登档案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罗定市广播电视台在每日新闻后播放档案工作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档案宣传氛围。

    国际档案日当天,市档案馆面向全市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分批分次先后接待了罗定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人民法院等5个单位共100多人到馆内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厅等,通过近距离接触档案,让大家认识档案工作,感受档案文化,了解档案如何保存、查询、利用等。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