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庆元县档案馆指导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档案归集

作者:吴笑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0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水库大坝正式开始浇筑,为此,县档案馆工作人员深入兰溪桥扩建指挥部,指导移民档案归集工作。

    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和已预立卷的档案,重点关注了以户建档的档案内容,发现兰溪桥扩建指挥部归集的移民档案能基本按移民安置前期工作文件材料、移民安置实施工作文件材料、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文件材料、移民工作管理监督文件材料四大类进行预立卷,提出以户建档的清单目录,档案工作与业务工作能够同步开展,同时也注意声像、实物档案日常收集归档,但目前以户建档的档案归集进度滞后。

    对此,县档案馆提出,一是责任到人,各动迁小组要指定专人负责档案的收集、审核、移交,做到档案不移交,人员不撤离;二是采用销号制,已归集好的档案随归随交,加快移交进度;三是兰溪桥扩建指挥部档案员做好档案审核情况反馈,特别是共性问题要及时反馈解决,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移民档案的归集。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