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深圳市档案馆携手42家档案馆畅通民生档案利用渠道

作者:李梦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11 星期一

    本报讯 近年来,广东省深圳市档案馆与全国兄弟档案馆积极联系,携手建立民生档案跨馆联动机制,畅通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渠道。

    自2016年与成都市档案馆签订《民生档案跨馆利用协议》以来,深圳市档案馆已与天津、重庆2个直辖市,哈尔滨、长春等14个副省级市,广东省内19个地级市,以及南昌、上饶、赣州、潍坊、泸州、北京海淀区、上海浦东新区等地共计42家档案馆建立了民生档案利用跨馆联动机制。查档者持本人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就近在相关档案馆申请即可完成查档。此外,省内馆际间还可通过“粤政易”APP,直接传递查档需求和查档结果,极大降低了查档群众的时间和经济成本,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办理了24项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事项,得到了查档者的高度赞许。

    今后,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跨馆利用机制,建立市、区两级民生档案跨馆利用平台,发挥好档案工作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11日 总第385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