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眉山市创新性开展非遗档案共建共管工作

作者:眉山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8日,四川省眉山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市文广旅局召开“非遗资源共享 统筹合理利用”主题发布会。

    会议现场播放了眉山非遗宣传片,发布了眉山非遗普查成果和眉山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会上,市档案部门与文化部门签署了《眉山非遗档案共建合作协议》,明确了共同建设、维护眉山非遗档案库,并适时向公众开放、实现非遗资源共享等内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向市档案馆移交了非遗档案。

    眉山此次发布的非遗普查成果共计211个,其中包括青神竹编、仁寿抬工号子、丹棱唢呐、洪雅复兴耍锣鼓等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18个,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等十大非遗类别。眉山是四川省率先启动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的市州,共拍摄非遗实践片、口述片、传承教学片、综述片视频56.9小时,录制传承人口述史音频59.8小时,整理口述史文稿39.3万字,收集纸质文献136件、电子文献238件、实物文献254件、整理图片4621张,留下了珍贵的档案记录。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