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广州举办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行政检查专题培训班

作者:魏祉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22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大力推动档案行政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近期,广州市档案局在广州国企党建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暨行政检查专题培训班。各区档案局负责同志、市档案专家库成员、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档案发展和管理处相关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广东省档案局有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了专题讲座。市档案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全市档案行政检查的部署实施情况及程序方法作了介绍,并分别对机关与企业档案工作检查评价清单内容及细则进行逐项解读。参训学员围绕全市档案行政检查工作展开集体研讨,各区档案局负责同志围绕区级档案行政检查工作的推动落实开展专题讨论。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全市深入开展档案执法普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将继续加深对总书记重要批示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认识,落实学习要求、创新学习方法、强化学习效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落实,全面提高档案依法行政和监督指导水平,以档案行政检查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21日 总第385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