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农发行蛟河市支行开展夏季汛期档案工作自查

作者:无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07-25 星期一

    夏季是高温、高湿、雷雨多发季节,是引发档案安全事故的频发期。为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确保档案万无一失,农发行吉林省蛟河市支行积极开展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组织专人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

    该行成立档案安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部门人员全部为成员,参与到保护档案安全当中。同时,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实行安全领导责任制,具体档案工作者要提高保护意识,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位,检查监督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认真落实档案安全保管、保密制度的建立及执行,确保档案安全。汛期期间,为做好档案保管工作,农发行蛟河市支行完善了档案安全保管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如遇到突发事件等,第一时间做好档案的调度、协调和转移工作。

    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方式,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不安全因素,每周都对档案室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电线、室内灯具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修理,消除了档案室的事故隐患。同时,档案室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按要求对档案室进行温度、湿度控制,对档案进行防霉变、虫蛀尘污处理,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值守,特殊时段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现场驻守,严防水灾、火灾和被盗,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