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奉贤区 以项目化方式推进重点档案归集工作

作者:樊国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26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全面真实地记录好、留存好奉贤蜕变的历史进程,近日,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聚焦“新城建设”等4项全区重点工作,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四重”档案归集工作,并以此作为培育年轻干部的新途径。

    区档案局召开专题部署会,正式启动区“四重”档案项目化管理工作。会议指出,项目有关负责同志要强化领导,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项目责任制度和岗位交流制度,切实增强此项工作的领导力;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从服务奉贤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重点工作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项目组要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及时与各个重点工作推进办进行沟通对接,开展实地调研,全面掌握各项目推进办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能等基本情况;要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认真指导各个推进办明确档案工作组织架构,及时编制保管期限表,有序开展文书、音像、实物等各门类、各载体档案的归集工作;各项目组负责人既要站“前台”、打前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也要适时退居幕后,为年轻干部“补台”,不断激发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进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25日 总第386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