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大邑县档案局以“三个加强”抓好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贾林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四川省大邑县档案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以“三个加强”抓好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规划,做好部门联动。县档案局确定重大建设项目名单,联合项目主管部门对项目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按要求做好年度省市重大建设项目登记工作,进行专项验收,必要时根据上级档案主管部门要求,组织或参加对上级建设项目档案的验收。

    二是加强实地走访,明确责任落实。2022年大邑县共有18个重点项目,县档案局根据项目名单,组织人员上门开展指导工作,要求项目主管部门建立健全项目档案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实行统一管理,相关单位做好项目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项目档案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进行,并填写年度《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登记表》进行档案登记。

    三是加强档案验收,确保档案规范。县档案局与项目主管部门协同配合,督促项目竣工前做好档案规范整理工作,并在项目竣工验收3个月之前完成项目档案验收应。未经档案验收或档案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不进行或不通过项目的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