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温宿县档案局、馆联合开展档案知识进校园研学活动

作者:温宿县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挥档案存史育人价值作用,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档案局、馆来到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以“让历史发言 与知识同行”为主题的档案知识进校园研学活动。

    活动在观看国家档案局发布的《逐梦兰台》档案宣传片中开启。县档案馆馆长为全体师生解读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引导广大师生认识档案的重要性,档案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展示了馆藏的民国时期温宿县国立女子中学的珍贵档案史料,为师生们讲解了文件资料从收集、分类、整理、归档的基础知识和方法步骤,以及查档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组织学生开展档案知识内容有奖竞答,师生们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活跃,并为表现突出的同学发放了奖品。

    通过上述活动,师生们了解了温宿教育事业历史发展变化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温宿县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体会到学校发生的新变化、新面貌和新气象,也感受到了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的成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