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旭提出

推进兵团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张 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2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旭到兵团档案馆调研,参观兵团档案文献展“档案中的兵团”,现场查看装备智能密集架的文书档案库房和兵团公务礼品档案库房。

    李旭对兵团档案馆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档案工作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档案部门默默无闻、责任重大。档案工作者要恪守职业道德,尊重历史,坚持据实立档、据实用档,做真实记录的保管者,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的真实面貌。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与档案工作发展需要相适应的工作人员,注重培养业务管理人员和档案编研人员,促进档案人才队伍的规模、质量和结构与档案事业发展相协调。三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兵团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兵团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将不负兵团党委期望,不负职工群众关切,立足岗位职责,传承红色基因,把兵团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兵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历史记录好、留存好,进一步完善兵团档案文献展,加大对红色档案资源的开发力度,推动兵团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28日 总第386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