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江门市新会区传承红色基因 提质思政课堂

作者:黄嘉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02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红色档案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档案馆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提质思政课堂”主题思政课比赛。

    此次主题思政课比赛分为大专院校、高中(含中职)、初中、小学4个组别,参赛者通过新会本地红色档案讲述党的红色故事和英烈事迹。各院校教职工踊跃参加,4个组别共收到62节课程投稿素材。经评委团评审决定,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6名、二等奖36名。此次主题思政课比赛提高了师生对档案工作的认识,扩大了档案工作影响力,宣传了档案文化,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区档案馆将以此为开端,将活动拓展到培养“小小红色讲解员”活动中,进一步开发档案宣传和档案资源利用的新举措、新方法,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增强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1日 总第386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