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玉溪市红塔区档案馆开展清代档案修裱抢救工作

作者:李钰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0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更好地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最大限度地延长档案寿命,确保档案的安全与完整,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档案馆加强对清代档案的修裱抢救工作,特请古籍修裱专家张永琼到馆给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现场培训。

    张老师针对区档案馆馆藏内存有的康熙六十一年至光绪三年春和大队汤帽营、陈高营、马井村等地村民田、地、房产买卖租赁、典当契约书、玉溪县九龙池出入总账、魏大章土地执照等清代档案存在的破损、残缺不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操作示范。工作人员从查看破损情况、选择合适的纸张、制定合适的修复方案,到抚平、清洗、修裱、压平、剪裁等,积极地参与实操。共完成93页档案的修裱。经过修裱,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张张干净平整的档案,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红塔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提升了档案修裱的基本技能,对今后进一步做好馆藏珍贵档案的保护修复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