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接收百米国画长卷《绿水青山图》进馆

作者:崂山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04 星期四

捐赠仪式现场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文联、区档案馆在崂山大石美术馆举行崂山百米国画长卷《绿水青山图》捐赠仪式。

    由崂山画院副院长杜山河创作、区文联捐赠的崂山百米国画长卷,以崂山村落风情为主题,长120米,宽1.25米,布局开阔宏大,气势磅礴,视野高远深邃,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填补了崂山区档案馆大型画卷类档案资料的空白,大大提升区档案馆的艺术品位,成为区档案馆又一件“镇馆之宝”。本次捐赠仪式,是区文联、区档案馆开展“手拉手”文化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的档案意识,让更多的部门单位、更多的有识之士将重要档案资料捐赠给档案部门,使散存于社会上的有价值档案资料能够得到永久保管,广泛利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