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龙泉:服务是档案人的本分

作者:季新英 曾望红 章诗弈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多亏有你们,我爷爷终于可以堂堂正正进宗谱啦!”前来查档的张先生握着查档窗口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前不久,庆元市民张先生带着年迈的奶奶来到查档窗口查询50年代爷爷在龙泉工作时的档案。由于时间久远,他们记不清已过世爷爷的具体工作单位,仅模糊知道当时是在建筑公司工作过。根据这个线索,工作人员当场并未找到相关档案,张先生只能遗憾的带着奶奶离开。不忍看到老人满脸失落的神情,工作人员特地在休息时间,凭借多年查档经验及熟练的业务水平重新梳理线索、扩大查找范围,终于在大量的陈旧档案中,找到了那份珍贵的档案。

    由于走的匆忙,张先生并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又紧急联系大数据中心和机关事务局监控室,历经两个多小时的数据筛查终于找到了张正强,圆满完成此次查档任务。

    接过手里的档案,张先生很是激动,紧紧握着查档窗口人员的手再次表达感谢。“服务是档案人的本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人员笑着说。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