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异地查档服务暖人心 档案助力开启新生活

作者:吴良聪 戴仕文 陈华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我已顺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为群众服务如此负责、周到。”冯女士在电话中连声感谢,难掩激动之情。

    原来,家住厦门的冯女士在厦门与爱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因其之前有过一段婚姻经历,需提供离婚证明材料,才能办理此项业务。冯女士顿时焦急万分,经过多方打听,她试着拨通了福建省泰宁县档案馆的查档热线,询问自己的离婚档案是否在县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馆藏数字档案管理软件,很快查找到其离婚档案,并做出回复。冯女士得知这个消息后,激动不已,打算马上来县档案馆查阅、复印所需档案材料。当地工作人员得知她目前远在厦门,建议采用微信认证、邮寄档案的快捷利用方式,无需来回奔波。冯女士很快就收到了县档案馆寄来的档案材料,顺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开启了自己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