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北辰区建立地方志人才库

作者:张龙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05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天津市北辰区档案馆(区方志办)积极开展北辰区地方志人才库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2月,区档案馆(区方志办)印发建立区地方志人才库的相关通知,明确将全区各单位负责志书编修的人员纳入人才库信息采集范围。信息采集工作采取个人报名、编修单位推荐等方式,鼓励热心参与地方志工作、熟悉地方志业务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今年5月,区档案馆(区方志办)对所有申请者进行了统一审核,确定入库管理70余人,初步形成了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下一步,区档案馆(区方志办)将根据地方志工作实际需要,组织入库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座谈交流等活动,切实加强全区修志人才队伍建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4日 总第386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