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广东两省档案馆互为档案异地备份基地

作者:张 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09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充分保障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完整安全,进一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前不久,黑龙江省档案馆与广东省档案馆签订互为档案异地备份基地协议。

    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表示,龙粤两省启动档案异地备份签约是两省对口合作的重要延伸,标志着两省档案馆合作进入全新阶段。黑龙江省档案馆将以开展档案异地备份工作为契机,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全面提升龙粤对口合作水平。广东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档案异地备份工作步伐,不断完善档案备份和保管条件,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和技术规范,推动实现档案异地备份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两地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两省档案馆信息部门对存储介质和防护装具进行了全面检查、封装并填写异地备份档案移交文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8日 总第386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