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研学活动薪火相传 红色档案育“新”人

作者:孙晨飞 史志轩 汤力克

来源:镇江日报

2022-08-10 星期三

    为充分发挥综合档案馆的宣传教育功能,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前不久,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档案馆邀请宝塔路街道庄泉社区党委暑期托管班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和部分家长走进区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档案育“新”人档案研学活动。

    活动中,新业态就业群体代表及其子女先后参观了档案库房、档案数字化加工现场等,在观看完档案宣传片《逐梦兰台》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参与体验档案修裱操作,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最后还开展了以“薪火相传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现场绘画创作,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对家乡的热爱,活动结束后,将精选部分优秀作品在馆内长期展示。

    据了解,本次档案特色研学活动,是润州区档案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策划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特色活动,是围绕润州区暖“新”书记项目,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举措,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的一次尝试,同时也是打造档案馆“红润兰台”党建品牌的具体活动。通过让更多群体走进档案馆,用档案展示润州人文地理优势、自然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绩,树立起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远大理想,让更多青少年成为红色档案、红色故事的学习者和传播者。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