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疆库车市全面完成精准脱贫攻坚档案接收进馆工作

作者:王红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08-10 星期三

    截止7月25日,新疆库车市档案馆全面完成17家市直专班单位、14个乡镇和市乡村振兴局形成的扶贫档案移交进馆工作,共接收项目档案4924款,文书档案3.2965万件,总页数347.1321万页,并建立专题数据库,实现脱贫攻坚档案全面安全进馆保存。

    脱贫攻坚档案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真实反映和历史记载,是涉及国计民生的“国家记忆工程”。库车市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紧紧围绕保管好、利用好、记录好、留存好四个“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度档案工作考核,并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督查指导,对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规范化整改,真正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应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