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施秉县积极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作者:周颖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推动依法治档,提升档案管理法治化水平,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档案局协同县档案馆组成执法检查组对部分县直机关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从档案工作保障机制、档案保管条件、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档案管理情况和档案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到期档案未整理移交的,督促其及时移交。

    此次执法检查抽查了3个县直部门,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单位档案整理不够规范、档案信息化建设进程缓慢、档案管理人员变动大、档案设施设备不完善、部分资料归档不及时,个别部门档案室建立不规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详细记录在《贵州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情况登记表》表格中,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档案法治意识,加强档案工作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将到期档案及时整理并移交县档案馆。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