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 部署年度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

作者:张 越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1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档案馆印发《甘肃省档案馆2022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措施3个方面,对全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对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任务作出安排,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列入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全馆党员干部教育体系,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全馆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大力宣传新修订的档案法、《甘肃省档案条例》等档案法律法规,大力宣传与档案工作密切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干部职工用法治思维发现问题、化解难题。

    为确保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贯彻措施,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馆重要议事日程,每年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不少于2次,落实会前学法、法治培训、以案释法制度;落实馆主要负责人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履行普法领导责任,定期听取汇报,加强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强化各处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履行档案法治建设的职责意识,将法治学习纳入“每日读书半小时”学习计划,将各处室负责人学法用法情况纳入年度述职内容;有效运用“甘肃档案资讯网”、“甘肃档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高质量普法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15日 总第387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