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辽宁沈阳开展档案行政检查暨安全检查

作者:郝翠彬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19 星期五

    本报讯 为切实加强档案安全管理,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档案局采取单位自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5个机关事业单位、2个企业和2个区(县)档案馆开展了档案行政执法暨安全检查。

    市档案局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市档案安全工作和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市各单位开展档案安全自查,并上报自查报告。为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市档案局安排专人开展随机检查,听取受检单位档案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档案库房、阅览室以及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保管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按照三项制度要求,市档案局将根据检查情况分别下达行政检查反馈意见书或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检查结果进行公示。下一步,市档案局将全面落实《档案检查工作办法》,对全市各单位开展综合检查评价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18日 总第387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