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韶关市浈江区:积极推进婚姻档案跨部门数据共享

作者:郭雅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档案馆、区民政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当前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契机,积极推进婚姻档案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经过三家单位的多次探讨协商,确立了共享数据内容、应用范围和实现途径。同时,为确保共享成效,浈江区档案馆与区民政局联合制定并签署数据共享协议书,明确双方的职责任务、工作要求等要素。

    通过数据共享,浈江区档案馆婚姻档案数字化成果共计47124条目录及全文数据100%与浈江区民政局共享利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群众在婚姻登记处即可享用咨询、查档、办证的“一站式”服务,无需在档案馆和婚姻登记处之间往返奔波,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