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江南区档案馆为返乡大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

作者:雷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2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档案馆迎来了一批返乡大学生,通过展厅教育、业务实践等搭建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实践的平台,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暑期实践课程。

    在“邕江源头·活力江南”展厅中,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现场讲解等方式,展示江南区历史文化和建区以来的发展历程。从麻子畲土改历史、扬美古镇风光到现代化工业园区,大学生纷纷表示家乡发展日新月异,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档案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学生 “零距离”体验档案馆各项服务功能,学习了档案操作的技能。在实践操作环节,大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档案编目、装订等基础知识,进入库房操作档案上架,深入地体会到档案岗位职责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