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太和县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作者:罗盛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0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档案馆顺利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的测试。截至目前,太和县档案馆藏档案共有184个全宗159万卷件,档案数字化率达94%。

    太和县数字档案馆依托局域网、政务网、互联网建设智慧档案综合管理系统、电子档案安全存储系统等九个系统平台,建立了基于局域网的数字档案资源管理平台,基于政务网的全县虚拟档案室及档案共享利用平台,基于互联网面向社会公众的档案信息服务平台。在满足数字档案馆各项功能的前提下,县档案馆利用智能化对接技术,建设9个标准化档案库房,实现档案精准化管理。

    本次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采用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观看系统演示、开展实地测试、查阅佐证材料等方式,对太和县数字档案馆系统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方面进行全面测试。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在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中肯的指导建议,为太和县数字档案馆系统功能的完善和数字档案资源管理指明了方向。太和县档案馆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档案资源建设,完善数字档案馆各系统平台功能,提升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太和县建设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