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洛南县:突出“三严”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作者:张芳玲 刘军民

来源:洛南党建

2022-09-13 星期二

    今年以来,陕西省洛南县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坚持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不断强化从严管档、从严审档、从严用档,切实为选拔任用干部提供精准的基础信息支撑。

    紧扣重点资料精核,严把材料入口关。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规定,做到归档材料文字清楚、印章清晰、手续完备。突出以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的档案材料为重点,对档案原有材料和新补充材料进行逐项对照核查,尤其在对今年补充完善的档案材料中,精心甄别材料是否真实有效、填写是否规范、手续是否齐全等。严格规范执行档案收集、归集、安全保密、查(借)阅等制度,以维护干部人事档案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鲜活性。

    紧盯重要信息细审,严把任前审核关。坚持“三必审”原则,以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为重点,从严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政策依据,注重材料的整体性、关联性和逻辑性,仔细甄别档案材料,全方位审核干部人事档案信息。核查干部履历、身份、学历学位、政治面貌、工资待遇、奖励惩处、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等重要信息是否准确,前后记载是否一致,组织认定是否符合政策规定,做到认定准确、内容详实,从严把好任前档案审核关。

    紧抓关键环节甄别,严把档案运用关。坚持把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结果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在干部任用、职级晋升、公开遴选、招录调动、评优评先等重要事项中,档案审核“先行一步”,对档案信息认定无问题的,按程序进入下一环节;凡重要材料缺失的,需在规定时限内提供相关材料,经再审后无问题的,方可进入下一环节;对在审核中发现关键信息涂改、材料存疑、信息前后记载不一致的,在未经核准前一律暂缓任用程序,坚决防止因“档案问题”造成干部“带病提拔”。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