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漳州侨批档案征集结硕果

作者:郑文福 吴艺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2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闽南日报》以《亲启,这是百年前的来信》为题,专版报道福建省漳州市侨批档案工作,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侨批征集和保护工作。今年以来,漳州市档案馆以开展“人人都是档案征收员”活动为载体,持续扩大侨批档案征集战果。截至目前,共征集到1928—1941年222件厦门华侨银行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留存的漳州侨汇档案,涉及8个国家和地区与漳州的经贸外汇往来,记录了漳州地区200多家批局、银庄、侨栈、商号的关键信息,是研究民国时期漳州华侨史、经济史、金融史、邮政史的重要参考。此外,市档案馆还编研出版了《漳州侨批琐谈》《漳州侨批与爱国华侨档案资料汇编》等,获得广泛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19日 总第388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