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鄢陵县安陵镇切实做好党员档案日常管理工作

作者:李培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2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鄢陵县安陵镇党委针对部分党员档案管理不规范、党员档案资料缺失等问题,立足党员档案工作现状,持续强化党员档案审核机制,健全档案管理工作制度,有效提升党员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规范党员档案管理。

    严格遵守党员档案管理制度。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档案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按照党员档案管理办法,不断强化档案管理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进一步规范材料收集补充、档案接收转递、档案查找、借阅审批等程序,不断完善党员档案转出、接收、查阅、材料接收等台账,切实提升党员档案日常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强化党员档案审核机制。探索构建档案审核机制,将日常审核作为解决党员档案中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及时将党员档案问题发现在源头、处理在萌芽。对重要信息真实性存疑的,采取实地调查、补证缺失材料、函调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

    加大党员档案整理力度。按照统一部署,组织专门力量,集中精力对2013年以来发展的党员档案进行全面核查,对现有党员档案进行整理,确保党员档案资料真实齐全。通过多种方式核实党员身份,寻找党员资料去向,使其尽快归档;对党员档案部分缺失的,按照程序补办相关证明手续,完善补齐档案资料;对所受奖惩、职务等情况有变化的党员,及时进行信息更新,确保党员档案资料真实齐全。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