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记录·留存:花海长廊“城市花园”重大项目工程

作者:杜燕娜/文 梅 晓 乔 石/摄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23 星期五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次来到横琴,亲自为横琴的改革发展把舵定向、擘画未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始终牢记总书记“生态兴则文明兴”的重要嘱托,将生态环保融入大湾区重大建设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在花海长廊“城市花园”重大项目工程建设中,将澳门、横琴两地的地域和文化特色与横琴展园的设计巧妙结合,让“粤澳和鸣、融汇共生”的美妙乐章在湾区奏响。一座座环境优雅的园林与丰富的绿植和精致的装饰交相辉映,彰显出粤澳两地独特的文化魅力。项目塑造出海浪波涛的形态,氤氲雾气构筑出层云漫卷的氛围,搭配海洋、湿地生态景观的特色花境,展现了横琴从蕉林绿野走来,一路乘风破浪、初心不改,努力建设粤澳深度合作区的蝶变历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22日 总第388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