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西永济市档案馆提升档案查询服务质量

作者:永 档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23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西省永济市档案馆积极打造“接待热心、解答耐心、服务贴心”的查档服务窗口,档案查询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市档案馆在查档大厅设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并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民用品;主动留下查档中遇到困难群众的联系方式,及时向群众反馈查档新进展;加大不动产登记、婚姻、知青等民生类档案接收进馆力度,优先对民生档案进行数字化;强化志愿服务理念,实现档案前置化管理,在社区设立“前置查档便民点”,实现“档案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市档案馆接待查档群众789人次,提供利用档案8966卷(件),为群众解决工龄认定、房产过户、工作查考等问题提供凭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22日 总第388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