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一史馆“牵手”国家大剧院 视听盛宴让公众触手可及

作者:吴歆哲/文 陈 浩/摄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27 星期二

    天高云淡,丹桂飘香。9月21日下午,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面向社会公众全面开放之际,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进新馆,为公众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内乐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是一项公益性普及教育品牌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演出700余场,相继走进机关、企业、学校、部队、街道社区等单位,覆盖了15万观众群体。此次演出是该项公益项目首度走进中央级国家档案馆,为公众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文化与艺术的视听盛宴,以艺术强大的感染力和凝聚力完成了一次生动的美育教育。

    此次音乐会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大厅举办,为前来观展的观众、查档的利用者带来了惊喜。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艺术家们以弦乐四重奏的形式,演奏了9首中外经典曲目,带领现场观众开启了一段美妙的艺术之旅。每每曲终,现场都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演出形式新颖,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参演的艺术家也表示:“在富有历史底蕴的档案馆演出,与剧场演出的体验截然不同,期待以后有机会可以继续合作。”

    此次文化与艺术的联动,也为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更好地为社会和公众服务开拓了视野和思路,为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26日 总第388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