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黔东南州档案馆:党建引领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

作者:吴岳鸿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2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档案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提升演讲解说综合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到榕江县红七军军部旧址、州民族博物馆参观,让干部职工在接受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实地观摩学习参观点优秀解说员的讲解。围绕本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陈内容,先后组织开展黔东南州档案馆“喜迎二十大、兰台颂辉煌”知识竞赛及“喜迎二十大、兰台展风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解说竞赛活动。其中,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黔东南生态文明及民族风情等内容,以必答和抢答的方式进行;解说竞赛以在本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解说红色黔东南、民族黔东南和生态黔东南三个主题展厅的方式进行。

    通过外出参观学习和竞赛,为本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养了一支兼职解说员队伍,营造了爱学敢比、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