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时光深处——长沙历史建筑档案展》开展

作者:杨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由湖南省长沙市档案馆、长沙市城建档案馆、长沙市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时光深处——长沙历史建筑档案展》在市图书馆开展。开展以来,展览引发了观众持续观展的热潮,收获了广泛的社会好评。

    该展览分为古城遗珠、岁月见证、芙蓉花开3个部分,通过80余幅老照片及档案资料,讲述了长沙开福寺、天心阁、湖南大学早期建筑群、湘雅医院早期建筑群、湖南第一纱厂旧址、国货陈列馆旧址等历史建筑背后的故事,展现了长沙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风貌。

    展览还同步展出了多幅精彩航拍图片,展现与现代城市文明共生的历史建筑风采。通过观展,观众深刻感受到历史建筑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唤起对老建筑的尊重和保护意识,既深入宣传了档案文化,又增进了市民对城市文化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